close

2010/01/07

大短腕死亡了
他是我去前年四月十七日購入的個體,脫過兩次甲殼
從斷左螯跟左第二步足時進行照料
剛來時還挺不適應新環境的,也因為有斷肢而進食時都處下風

也是我從日本回來後倖存的個體
早料到會有今天
短腕是種說好養很好養,說難養很難養的品種
因為這種品種的寄居蟹通常相當不耐低溫
氣溫低於13度時便會有假冬眠現象發生
只要低溫持續十天以上,便會命危
而在久一點,便會死亡

特別是近來寒流發威
寒冷持續了好幾個禮拜

通常大型短腕在沒有保暖措施下,很難熬過北部地區的濕冷氣候
我想這也是為何在北部地區短腕的族群數量少之又少的主因吧

小型飼養在室內的短腕個體們則沒有死亡
後院大型個體的飼養箱中,還有一隻斷大螯的中小型短腕倖存
現在已經移入室內的飼養箱進行照料

希望它可以熬過這個冬天
而最大型的短腕因尚處於底材中脫殼,不便移入室內
其實他熬過許多個冬天,其實前幾次也是因為他脫殼不便移入室內
我相信他可以的,畢竟我養他也很久了

至於今天死亡的大短腕,希望你可以安息
很抱歉將你帶來北部

但因為你的死亡能給我帶來許多經驗
成為日後飼育時的一個指標

感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鳳梨的金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