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開始前,我想先表白

從來沒想過,自己也進入這場需要堅強與毅力的戀情

但很幸運的,我遇見了妳!      

                                       By Jason Su

 

    最近PTT爬的很兇,『姐弟戀板』好像成了精神糧食,比較過諸多文章的共同點。姐弟戀,顧名思義的,無非就是跟比自己小的男生交往。

    版中很多朋友們發表自己的感想跟經驗,像是JJ啦DD啦之類的名詞,早已深烙。姐姐,看似很遙遠的距離。

    以下是擷取PTT某位大大的文章:

其實這篇是要幫姊姊們說話的文章 也是小弟的一點淺見 不喜歡的話 就多包涵...

我看了大家姐弟戀最常出現的關係是

"姊姊出社會 弟弟還是學生" 這樣的情形最多

當然包括小弟我當時也是以這麼樣的模式和姊姊在一起

我們相差四歲 我現在回頭看看我自己還是學生的時候 真的不免會想 姊姊要跟還是學生的我在一起是為什麼呢?

因為我有錢? 不 職場上開跑車接送上下班的主管大有人在

因為我帥? 不 背個斜背包包的嫩小子會有多帥

因為我有成就? 不 都還沒畢業能有什麼成就

因為我夠幽默? 不 我自認我是阿宅 雖然不打電動但是我也沒多會說話

總和以上和其他的因素 我想唯一我能解釋的原因就是 姊姊真的很愛我 而且那份情感很單純也很執著上班的女生 我覺得或多或少會被同儕影響

比如 2個27歲的女生A and B 彼此是同事也是好朋友

A女的男朋友 31歲 差四歲 工作收入穩定 人格穩重 沒有特殊不良嗜好 很愛A女

B女的男朋友 23歲 差四歲 目前無工作 未來不確定 可能要當兵 沒有不良嗜好 很愛B女

如果A女跟B女說:

你確定要跟他在一起  他還是學生 之後工作會遇到更多人事物 可能會改變...BALABALA

如果你是B女 會不會很沒有安全感

男女交往本來就是會被很多不確定因素會影響 姐弟戀又格外多了一些變因以及不確定感 在我的認知裡姊姊如果知道弟弟不久後要當兵 還願意再一起

"大多數"的情況 姊姊都會等弟弟

但是 當兵跟出社會 對弟弟來說 在想法上會有很大的改變

弟弟會看到跟以往不同世界的人事物 這對姊姊是很沒有保障的 因為姊姊已經穩定 但是弟弟正在改變一個不注意 就會無法走在一起 而 我認為此時弟弟應該要保護住你們倆的關係 如果你當時選擇要在一起 就必須要保護 這是責任也是義務 如果你不想對這一階段負責 那你當時後就不要跟姊姊在一起

台灣社會27~30歲的女生是適婚年齡(統計上應該是這樣 我沒有詳細查過)

親愛的弟弟 要跟姊姊在一起 真的不要被沖昏頭

不要覺得只是玩玩 姊姊可是把精華時間都投注在你身上了

我當時跟姊姊在一起 腦中的未來只有兩種可能的情況發生

一種就是跟姊姊結婚 另一種就是被姊姊甩了

只有這樣 才有辦法保護你愛的人一起往夢想邁進

像電影一樣 "不顧一切的去愛"

姊弟戀就是要有這種壯士斷晚的決心

(父母們的困難 我就不多說了 這太複雜 我想把關係聚焦在姊弟彼此之間

平內憂才能治外患)

如果你是弟弟 你還是學生正在和姊姊交往 請珍惜她 如果不想要在一起趁早說 如果你有對象 想清楚在說你愛她 如果你羨慕姊弟戀 我只能說 姊姊真的好但是 你要有肩膀才來享受姊姊的好 最後 希望弟弟們不要忘記 

姊姊 是女生 是你愛的人 不是你老媽 說來就來 說走就走 祝福各位有情人終成眷屬

Good luck!

 

    很有道理的一篇文章,身為一個DD的我,感觸良多。確實很多很多的差距是需要快速彌補的,絞盡腦汁的成長。

    我生命在妳出現前,或許一直很暗淡,要說出篇文章?傻了,想清淡描寫也費力。

    聽妳談及往事,總是聽的嘴角微張,一愣愣的點頭,嚇到精彩!想像著妳昔日的風采,在妳說起故事時,想像總一幕幕晃過腦海,自己差了一大截呀。

    謝謝妳,在妳向我走來時,帶給我很多向上的動力。認識妳前,我是連篇英文文章都看不懂的遜咖,自豪著日文發音標準,英文多溜,很不實際。更沒幻想自己也有能看原文小說的一天,也沒想過有天自己也會花很多時間遊走書本,只為了超越自己的極限,為了妳!謝謝妳將我,從灘windy moors中抓了出來。

 

    破釜沉舟,有時候不做必死的決心,是發揮不出潛在能量的!當然,雙方都有很大的壓力、考驗,卻也促進兩人的成長,考驗這份情的堅定。或許姐弟戀並不被看好,但禁得起考驗的情才是愛。各位正在JDing的DD們請了解,JJ跟我們交往時,放下的遠比我們想像中的多很多,不顧一切的,將我們帶領茁壯,請以感激的心,面對這份得來不易的感情,讓自己的肩膀,更可靠!

 

   

 

    很快的,即將邁入第三個里程碑,我會讓妳看到精進的我,並像妳一樣,創造自己的傳奇!

 

    也在此祝福各位JD loving的各位長長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鳳梨的金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