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今天要懷著相當相當緊張得心情介紹我的小鳳鳳

因為之前出遠門有不好的經驗,雖然那時還沒種空氣鳳梨(是寄居蟹)

短短兩個月,小從剛上岸的幼蟹(加殼還比BB彈小)大至跟手掌一樣大的個體,共76隻吧,養一年半以上沒死過

結果回國才發現一群死小孩放著給他們風吹日曬雨淋喝西北風,唉唉,沙場將士光榮餓掛渴掛當木乃伊的

我看過半數了吧,希望這一個月我砸在鳳鳳的COCO不會也只剩一辦才好

 

就是她啦~虎斑章魚

好水須明亮光照,反正種就對了~是便宜又初階還老少咸宜跟就算有心臟病(心臟不夠強的)都適合種的品種

小巧精緻,且型態特殊唷(簡單說就是螞蟻植物型的鳳鳳吧)

我只能說這品種真得很像章魚,葉型極狹長,植株莖部又膨大,斑紋還很漂亮

重點是,他的"鬚鬚?!"真得很軟,就很像章魚軟軟的那樣

這是第一株收錄的虎斑

DSCN2113.JPG 

是的,它挺慘的,因為受重傷導致賣相不好被我免費帶回家的章魚~

2010/01/08到我家~還好它生命力強,換了很多環境才找到個適合它的(我心臟也夠強==)

不久後(其實都半年了)

它長大還很爭氣的生了兩個BABE~以下是現在的它,有人說:懷孕的女人最美麗

DSCN2472.JPG DSCN2474.JPG

看到了嗎^^小兒子唷~

再來這棵是第二株,跟貝姬姬三胞台一樣源自於一株很古老(30年)的叢生怪物~

它的花紋就明顯很多,很漂亮唷~就是它啦!

它還帶了兩個兒子在2010/03/11來到我家,當然,其中一株被我分開的,ㄎㄎㄎ

(但很快的在夏天正午,那個分株的小兒子掛了==)

DSCN2478.JPG DSCN2479.JPG DSCN2481.JPG

好種的品種,推薦給想踏入空鳳界online的初新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鳳梨的金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